友人:波城爆炸案嫌另涉谋杀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2日法新电)地方媒体报导,波士顿马拉松案嫌疑人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的1名友人今天与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对峙时,透露自己与塔默兰涉及3死谋杀悬案。此人后来遭击毙。

联调局表示,此名男子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Orlando)遭到盘查,接着在与探员“火爆对峙”时遭击毙,一名探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奥兰多前哨报”(Orlando Sentinel)报导,27岁的塔达谢夫(Ibragim Todashev)遭到联调局探员、两名麻萨诸塞州骑警等执法官员盘查。

地方媒体引述调查人员报导,塔达谢夫正要在坦承涉及3死命案的口供上签名时,拿刀攻击联调局探员。

根据地方媒体,这起3死命案发生在2011年9月11日,也就是“911”事件10周年当天,地点在波士顿郊区华尔坦(Waltham)。

3名死者都被发现遭到斩首,尸体并以大麻还有数千美元现金覆盖。

26岁的塔默兰与19岁胞弟佐哈(Dzhokhar)被控发动4月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超过260人受伤。

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塔达谢夫并未涉及波马爆炸案,不过他的朋友塔拉米夫(Khusn Taramiv)表示,联调局在爆炸案发生后,开始注意到塔达谢夫。(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