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3枚短程导弹 韩高度戒备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南韩国防部18号证实,北韩(另译 朝鲜)朝日本海方向,发射了3枚导弹,经初步分析,排除为舞水端或芦洞导弹等中程导弹的可能性。军方研判可能只是例行军事演习或试射,但仍维持高度戒备。

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韩(另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其中2枚在早上发射,1枚下午发射,是短程导弹,不是舞水端或芦洞等中程导弹。”

“若再发射,将构成挑衅行为,我方军队已对北韩维持高度戒备,因应可能的突发状况。”

18号的导弹是朝东北方向发射,其威胁程度不及上个月北韩在沿海地区部署的中程导弹。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表示,北韩确实在日本海一侧,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但都没有落入日本领海。

最近几周,北韩几乎天天挑衅,甚至扬言将对南韩和美国发动核战争。

南韩外长尹炳世上个月表示,北韩把“舞水端”中程导弹移到东海岸,可能在“任何时候”发射导弹。舞水端射程约3500公里,日本、美国关岛都在它的射程范围之内。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