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3枚短程導彈 韓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南韓國防部18號證實,北韓(另譯 朝鮮)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3枚導彈,經初步分析,排除為舞水端或蘆洞導彈等中程導彈的可能性。軍方研判可能只是例行軍事演習或試射,但仍維持高度戒備。

在首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南韓(另譯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其中2枚在早上發射,1枚下午發射,是短程導彈,不是舞水端或蘆洞等中程導彈。」

「若再發射,將構成挑釁行為,我方軍隊已對北韓維持高度戒備,因應可能的突發狀況。」

18號的導彈是朝東北方向發射,其威脅程度不及上個月北韓在沿海地區部署的中程導彈。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表示,北韓確實在日本海一側,發射了3枚短程導彈,但都沒有落入日本領海。

最近幾週,北韓幾乎天天挑釁,甚至揚言將對南韓和美國發動核戰爭。

南韓外長尹炳世上個月表示,北韓把「舞水端」中程導彈移到東海岸,可能在「任何時候」發射導彈。舞水端射程約3500公里,日本、美國關島都在它的射程範圍之內。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