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再上街反PX炼油项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5月16号,云南省昆明市市民再次上街,抗议新建PX炼油项目,这是一个月来昆明第二次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尽管当地市长一再表示,炼油项目不会给居民身体带来任何危害,但是市民不相信。当地还出动大批警察维稳。

数千游行的市民打着“我家宝宝没有特供,我家宝宝没钱出国,但我家宝宝也要健康”的条幅,表达自己的心声。

昆明市一名杨姓市民表示,炼油项目存在严重的污染问题,不能建在人口密集区,及风的上风口,和水的上游区。

云南昆明市市民杨先生:“这是很简单的问题,但是他们却把这个厂建在了昆明的上风口,并且靠近人口密集区。政府官员居然连这么一点点常识都不知道,老百姓只有上街抗议。”

网上有网友反映,很多高校学生被要求签下承诺书﹕不参加游行,不在网上发图片。也有很多网友在微博上发的消息被删除。

杨先生:“有很多被删,这个我知道。签承诺书,不知道,但是政府有规定,学生、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人不允许参加或者是谈论、转载有关这方面的问题。”

杨先生表示,他小孩的同学,因为转载相关讯息,被老师叫过去谈话。另一方面,昆明市长公开说,专家表示,炼油项目对人体没有危害。

杨先生:“专家都说没有害,但是谁相信呢?这些专家是政府的专家,不是老百姓的专家,他们可以昧着良心说任何话的。”

杨先生希望政府官员听听人民的呼声。同时他表示,上街的民众素质都很高,不可能出现骚乱,如果有骚乱,肯定是政府的便衣搞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