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民再上街反PX煉油項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5月16號,雲南省昆明市市民再次上街,抗議新建PX煉油項目,這是一個月來昆明第二次發生大規模遊行示威。儘管當地市長一再表示,煉油項目不會給居民身體帶來任何危害,但是市民不相信。當地還出動大批警察維穩。

數千遊行的市民打著「我家寶寶沒有特供,我家寶寶沒錢出國,但我家寶寶也要健康」的條幅,表達自己的心聲。

昆明市一名楊姓市民表示,煉油項目存在嚴重的污染問題,不能建在人口密集區,及風的上風口,和水的上游區。

雲南昆明市市民楊先生:「這是很簡單的問題,但是他們卻把這個廠建在了昆明的上風口,並且靠近人口密集區。政府官員居然連這麼一點點常識都不知道,老百姓只有上街抗議。」

網上有網友反映,很多高校學生被要求籤下承諾書﹕不參加遊行,不在網上發圖片。也有很多網友在微博上發的消息被刪除。

楊先生:「有很多被刪,這個我知道。簽承諾書,不知道,但是政府有規定,學生、公務員和企事業單位的人不允許參加或者是談論、轉載有關這方面的問題。」

楊先生表示,他小孩的同學,因為轉載相關訊息,被老師叫過去談話。另一方面,昆明市長公開說,專家表示,煉油項目對人體沒有危害。

楊先生:「專家都說沒有害,但是誰相信呢?這些專家是政府的專家,不是老百姓的專家,他們可以昧著良心說任何話的。」

楊先生希望政府官員聽聽人民的呼聲。同時他表示,上街的民眾素質都很高,不可能出現騷亂,如果有騷亂,肯定是政府的便衣搞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