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经武建议金大与台综大交流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县14日电)台湾综合大学系统总校长朱经武今天与金门大学师生座谈,他建议金大可考虑争取加入台综大系统,参与学术交流

金门大学今天举办“校务发展暨评鉴座谈会”,邀请中央研究院院士、台湾综合大学系统总校长朱经武及成功大学副校长苏慧贞等人与师生座谈,一起为金门大学发展集思广益。

金大校长李金振致词表示,学校历经10多年来,在教育部、金门县政府及金门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才有今天初步的规模与成绩,学生入学级分逐年提高。未来更要迈向国际、追求卓越,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家共同指导擘划。

朱经武指出,他去年接任台湾综合大学系统总校长,希望协助台综大系统的中山、中正、中兴、成大等大学,发挥核心价值,提升国际学术地位。

他观察,金大未来应在既有的人文及科学优势上,思考如何与4所大学的特色形成互补并交流。如与成大共享闽南研究成果、与中山大学推动海洋事务合作、与中正大学法政学术交流等。

金门大学争取加入台综大系统,朱经武表示乐观其成,且相信在优势互补下,“T4+1”可发挥更大的效益,但当务之急,可从金大与台综大的学术研究交流与教师交换作起。

朱经武也宣布,愿意提供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国休斯敦大学德州超导中心1名全额奖学金名额,供金门大学优秀学生申请,也欢迎金大相关领域的优秀教师,到中心继续进修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