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經武建議金大與台綜大交流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14日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朱經武今天與金門大學師生座談,他建議金大可考慮爭取加入台綜大系統,參與學術交流

金門大學今天舉辦「校務發展暨評鑑座談會」,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朱經武及成功大學副校長蘇慧貞等人與師生座談,一起為金門大學發展集思廣益。

金大校長李金振致詞表示,學校歷經10多年來,在教育部、金門縣政府及金門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才有今天初步的規模與成績,學生入學級分逐年提高。未來更要邁向國際、追求卓越,需要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專家共同指導擘劃。

朱經武指出,他去年接任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希望協助台綜大系統的中山、中正、中興、成大等大學,發揮核心價值,提升國際學術地位。

他觀察,金大未來應在既有的人文及科學優勢上,思考如何與4所大學的特色形成互補並交流。如與成大共享閩南研究成果、與中山大學推動海洋事務合作、與中正大學法政學術交流等。

金門大學爭取加入台綜大系統,朱經武表示樂觀其成,且相信在優勢互補下,「T4+1」可發揮更大的效益,但當務之急,可從金大與台綜大的學術研究交流與教師交換作起。

朱經武也宣布,願意提供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國休斯敦大學德州超導中心1名全額獎學金名額,供金門大學優秀學生申請,也歡迎金大相關領域的優秀教師,到中心繼續進修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