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飞骏:我了解到的新疆民族问题症结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近二十天一直在新疆旅行,对新疆民族问题有了新的认识。

内地汉民对新疆民族冲突谈虎色变,好像新疆处处都是爆炸、暗杀;处处都是生命陷阱;处处都是阿富汗、叙利亚。

我们这次共有五位旅伴进疆,在北疆哈巴河得到南疆巴楚暴力事件消息后,当天就有三位决定提前离疆返程;另有七位计划进疆同走一段旅程的内地驴友也随之取消了预定的行程。

我眼中的新疆远没有那么恐怖血腥,少数民族的主流也不是拉登、塔利班。

近十年新疆民族矛盾和少数民族暴力趋向确然呈上升趋势;造成这一悲剧主要还是专制惹的祸!

新疆民族暴力的主要源头和诱因有两个:

一是受境外基地组织影响的恐怖分子,也就是我们的主媒常说的“宗教极端分子”。

我们的主媒一方面大力抨击“宗教极端分子”;一方面又在国际上声援支持伊斯兰恐怖势力,把基地组织的精神领袖本.拉登奉为勇于反抗强暴的大英雄;同时对国际反恐阵营大泼脏水……

这不是在破口大骂妓女的同时又给鸨母竖立贞洁牌坊吗?

只有专制媒体才会如此自相矛盾精神分裂行为错乱!

二是官场的疯狂腐败!

新疆的腐败有时超越正常人的想像,尤其是工程腐败居然堂而皇之。你每走到新疆一个城市,就会有当地汉人向你倾诉某某大工程背后的大官僚背景。

官场疯狂腐败是专制政治的最大特色!

我在北疆博州旅行期间,某团场几位汉民指着一个棉花仓库告诉我说,这个仓库去年一把大火烧了一个多亿的棉花,可主管领导不但屁事没有,还在上报损失时大发横财,把几千万上亿的腐败支出也列入火灾损失里报账了?按常识发生损失如此重大的责任事故主管领导不坐牢起码也应该免职吧?可事后继续当官如故!几个月后上天开眼,遇上车祸遭了天谴……

难道反腐和公道要靠“天谴”才能实现吗?

“公道靠天谴”也是专制的最大特色之一!

在穿越博州至伊宁段天山期间,于某风景区看到一队摘了牌照的豪车,不用问那是公车!为了防止微博曝光摘下牌照公款旅游!

有这段腐败孙子在,新疆能长治久安吗?

贪官才是新疆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新疆官场不仅是汉族官僚腐败,少数民族的官僚也一样腐败!有些地方甚至比汉官有过之而无不及。

少数民族的官僚并非本民族公民公平公正选举出来的,而是上面遵循专制人事体制任命空降的!所以民族干部的腐败一样也是专制体制造的孽!

为了掩盖无处不在的官僚腐败,很多领导干部都热衷挑起并炒作民族冲突,藉以转移民众对腐败的痛恨和不满。

新疆官僚和普通民众口中的异族是完全不同的形象。

你和新疆一个长住的普通汉族平民(临时打工除外)谈民族暴力,多数对异族并无太强的恶感,谈到暴力事件时也大大不以为然:新疆这么大一个省,某地一个冲突死几个人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们内地省份难道就没有冲突打死人的?说不准打死的人比新疆还多?为什么同样的事发生在新疆就炒作得如同洪水猛兽呢?

你如果和一个汉族官僚谈民族冲突,他们口中的维族可多是杀人不眨眼的恐怖分子,告诉你一人千万别去维族聚居区,否则性命难保,要去也要在大白天和一群汉人一起去,切不可一人单独行动。如果一人在晚上去维民聚居区,你就是有八条命也不一定能活着走出来……

真相是我一人常去维民聚居区,并且多是晚上去,不但结结实实地活着走出来,连肢体冲突也没一个的。

新疆的部分少数民族干部也和汉族干部一样,在台上用普通话大讲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平共处,台下则用维语在本族民众面前夸大渲染汉人的奸诈、邪恶、不可信;和汉人讲理屁用也没有,暴力也许才是最有效的语言。

真相则是新疆的长住汉民多数豪爽好客,虚伪奸诈成分比内地小得多。

我喜欢新疆的长住汉民!

领导们夸大民族矛盾和异族的危险不可信,不但能有效把民众对官场腐败的痛恨转移到异族身上,还能渲染出自己的“本族保护神”形像。

在新疆,民族冲突和暴力是腐败的最有效保护伞!官僚们喜欢夸大炒作甚至挑起民族冲突也自在情理之中。

这不是官僚的过错,一样是专制体制惹的祸!

这就好比一个大家族出了一个热衷奸淫掳掠的害群之马,为了维护家族形象和族民长远利益,全族决定清理门户对害群之马绳之以法。此时刚好仇家打上门了,为了对付共同的主要敌人,暂时放过害群之马一致对外。

贪官就是新疆各族的害群之马!为了生存和做大就得玩好民族冲突这张牌。

…………

除了领导干部喜欢夸大炒作民族冲突外,内地去新疆打临时工的广大农民工,因为足迹局限在工地农场一小块天地,没有和少数民族接触的机会,就会被动接受官媒的一面之辞,同时通过想像百倍夸大维族恶魔形象。

如果你遇上一群民工谈维族暴力,多是维民参加一次暴力袭击能拿多少钱?好像那些钱是从天上掉下来似的应有尽有?

拿巨额金钱收买支持者多是强势不差钱的专制政府行为,如埃及之春时参与“挺政府示威”的总统穆巴拉克支持者多是金钱买来的;埃及人民广场上的反独裁示威人群则拿不到哪怕一分钱报酬。

临时民工每年定期进出新疆,是官媒之外的新疆与内地主要信息传播者。内地汉民关于新疆少数民族的形象多来自这些民工之口,新疆少数民族的“妖魔化”形象也因此在多数内地汉民心中扎下了根。

…………

因为长期的“不信任宣教”,族群之间就产生了互不往来的条件反射效应。维民汉民的隔阂不信任一年比一年加深,民族冲突分裂的种子正在专制土壤上茁壮成长。

我一人在新疆维民聚居区走动时,虽然感受不到明显的敌意和危险,但七年前随处可见的友善与互助热情也不复存在。

因为官场腐败的与时俱进,本来没有多少民意基础的基地恐怖分子正在稳步加强在少数民族中的影响力,民意天平正在一天天向恐怖分离势力倾斜。

改变这一被动局面的良方除了打击孤立恐怖分子外,再就是重拳打击腐败!

腐败是分裂火焰的强劲燃料,打击腐败才能釜底抽薪!消除恐怖分子在民众中的影响力。

打击恐怖分子还应与国际反恐力量结合,不能再玩国内打击国外声援的自作聪明实则弱智自伤把戏!

最后需要补充一点的是:新疆不仅是少数民族对现状不满;多数长住汉民也一样不满,在腐败方面的不满程度甚至比维民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疆这块美丽神奇的土地,大中国绝不能丢失!

打击官场腐败是缓解新疆民族矛盾的最有效手段!

根除腐败土壤的唯一良方是告别专制!

坚持一条道走到黑的专制腐败曾让大中国丧失了157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古神圣领土;不能再给专制腐败之恶助长新疆离心力的机会!

如果以慈禧太后为首的满清权贵不把戊戌变法扼杀在血泊之中,辛亥革命就不可能发生,外蒙古就没机会玩独立了。

二0一三年五月五日于新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