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业旅游 绿色软实力的新宜兰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290)台湾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和生态的地理环境,今天带大家跟着镜头,来到依山傍海的宜兰县,这里的绿色产业加上充沛的文创能量,展现农业旅游软实力的另一种不同风貌。

不起眼的稻草杆,经过创意设计,也能变成一尊尊的稻草人,和供人游憩玩乐的稻草屋。

传统农村用来赶鸭子、装鱼货用的鸭母船,化身成为绿博养生馆的园艺装饰,跟着鸭母船前进冬山河畔的噶玛兰村,感受噶玛兰文化的深度之旅。

宜兰地区在深厚的农业基础和人文素养之下,随着时代变迁,历经蜕变而有了新的面貌。

休闲农业区业者林基财:“最主要就是我们这边老百姓的人文素养够,他会懂得怎么去经营这一块,怎么跟现在的休闲农业连结,这个就是说,因为可能一个转型,我们整个,他会思考到,旧农业跟新农业的一种,一种结合。”

长年地底涌出的泉水,孕育出多样性的自然生态和农作物,天然有机水果透过手工制作,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伴手礼。兰阳溪下游溪畔,因为靠海和沙质的土壤环境,生产出媲美新疆哈密瓜的水果,采摘新鲜蔬果,现煮品尝当地独有的绿色风味餐。

传统产业透过农业转型,结合地方文化和特色,宜兰县打造新兴农业旅游的新亮点。

香港游客孙淑元:“以前我们都知道台湾的农业搞的很好,自然环境也很美,但是以前来都是在大城市里面,这次是感受到了比较亲近大自然,也这就觉的是一个旅游的一个新的方向。”

撑竹竿在田里划竹筏,亲近大自然,体验农村生活的同时,也能获取更多的农业知识。

休闲农业区业者官燿金:“我们农事体验提供了他们对于一些农作物的一个分别,包括,最常见的葱跟蒜,基本上他们也分不清楚,什么叫做葱,什么叫做蒜,那经过,经过我们这边一些的教育之后,反而他们,诶,这也算不错喔。”

宜兰地区结合在地能量和有机绿色生活的新概念,每逢国际童玩节、绿色博览会及假日,都会吸引大批的观光人潮涌入,在迈向绿色经济创造优质的产业环境上,拥有不容小觑的绿色软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