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协议 李俊俋忧缺评估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李俊俋今天说,政府将与大陆签订服务贸易协议,但经济部缺乏协议造成的影响、冲击评估,令人担心。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举行秘密会议,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李俊俋、民进党籍立委段宜康、姚文智与陈其迈中午举行记者会。

李俊俋表示,上午会议主要了解未来要签订的服务贸易协议,但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经济部报告“了无新意”,经济部甚至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他说,两岸至今签订的各协议谈判过程都非常短、内容都非常简单,多按中国大陆的希望签订。服务贸易是台湾强项,如果政府又轻易签订,恐怕重蹈覆辙,不该让的让了、该要的没要到。

陈其迈表示,对中国大陆开放哪些项目?影响哪些产业?对劳动市场冲击多大?经济部没任何评估报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认为应“先求好再求有”,先整体产业评估,找出台湾最具竞争力、能在中国大陆开拓市场、对提升台湾整体服务贸易量有帮助项目,再签服务贸易协议。

姚文智说,中国大陆白领阶级可能透过这次签订服务贸易协议大举到台湾,但政府没相关因应措施,许多台湾白领人才会外流,政府也无法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