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4弱势童 1年内家有冏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日电)根据儿盟最新调查,8成4弱势童曾在1年内家中遭逢冏事(突发且影响生活运作的事件),4成2弱势童遭遇极重度生活压力。

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今天下午召开2013“弱势家庭冏事件报告”发表记者会,调查于去年12月12日到今年1月31日间,针对儿盟服务的弱势国小五、六年级学童发放抽样问卷,进行“家中发生的突发性且影响家庭生活运作”的冏事件调查,有效问卷853份。

调查指出,8成4弱势童1年内家有冏事,6成6担心家里没钱,2成9遭遇父母离婚,2成1遭遇家人重病或失业,其中更有1成的孩子1年内家中发生6种冏事,4成2弱势童遭遇极重度生活压力。

调查也发现,4成3弱势童只和父母其中一方居住,3成4孩子曾有晚上大人不在家的独留经验,5成孩子晚上肚子饿想吃东西,得自己煮或买东西;近1成4弱势孩子家中没有自来水、1成6弱势童家中没有热水器,甚至还有近1成弱势童家中被断电或没有电。

儿盟表示,弱势孩子除面临物质不足,更常承担家庭或大人的纷扰,因此不只需要物质帮助,心灵更需要支持及关怀;儿盟也发起“给孩子温饱 也给孩子更好”劝募计划,希望募款新台币3000万元,帮助3500个孩子一年生活所需,以及帮助孩子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