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大车厂4月销售持续亮丽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电)国4月汽车销售持续畅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克莱斯勒(Chrysler)都有两位数成长;对手丰田(Toyota)则是稍稍下滑。

全新车款与低利率,吸引消费者到展示间看车,替换对他们来说已经算很久没换的旧车。他们因为2008年金融风暴与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换车频率比以前低。

根据汽车业调查机构“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4月汽车业整体销售增加8.5%,今年前4个月增加6.9%。

需求低于预期,以年率计,4月销量1490万辆,低于前5个月的1530万辆,不过车商与分析师都说,经济状况已经成熟,未来几个月会有强劲成长。

通用销售长麦尼尔(Kurt McNeil)说:“买车环境强劲,也会持续释放压抑已久的需求。”他还说,通用预期,今年接下来的时间汽车业销售步伐将维持在1500万辆到1550万辆的范围。

福特销售高于预期,成长18%,来到21万2584辆,是这家全第2大车商2007年以来最佳的4月表现。

克莱斯勒也交出6年来最佳的4月表现,销售增加11%,来到15万6698辆。这家美国第3大车商现在是连续第37个月销售成长。

通用销售增加11%,来到23万7646辆,交出5年来最佳4月表现。

根据“汽车数据公司”,这3家底特律车厂4月市占率也都有成长,在美国共占46.9%,高于2012年4月的44.8%。

另一方面,日本对手丰田市占率降低1.3%,4月销售下滑1.1%,来到17万6760辆。(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