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大車廠4月銷售持續亮麗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日法新電)國4月汽車銷售持續暢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克萊斯勒(Chrysler)都有兩位數成長;對手豐田(Toyota)則是稍稍下滑。

全新車款與低利率,吸引消費者到展示間看車,替換對他們來說已經算很久沒換的舊車。他們因為2008年金融風暴與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換車頻率比以前低。

根據汽車業調查機構「汽車數據公司」(Autodata),4月汽車業整體銷售增加8.5%,今年前4個月增加6.9%。

需求低於預期,以年率計,4月銷量1490萬輛,低於前5個月的1530萬輛,不過車商與分析師都說,經濟狀況已經成熟,未來幾個月會有強勁成長。

通用銷售長麥尼爾(Kurt McNeil)說:「買車環境強勁,也會持續釋放壓抑已久的需求。」他還說,通用預期,今年接下來的時間汽車業銷售步伐將維持在1500萬輛到1550萬輛的範圍。

福特銷售高於預期,成長18%,來到21萬2584輛,是這家全第2大車商2007年以來最佳的4月表現。

克萊斯勒也交出6年來最佳的4月表現,銷售增加11%,來到15萬6698輛。這家美國第3大車商現在是連續第37個月銷售成長。

通用銷售增加11%,來到23萬7646輛,交出5年來最佳4月表現。

根據「汽車數據公司」,這3家底特律車廠4月市占率也都有成長,在美國共占46.9%,高於2012年4月的44.8%。

另一方面,日本對手豐田市占率降低1.3%,4月銷售下滑1.1%,來到17萬6760輛。(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