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受害者问罪新华社 人身安全受威胁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4月27日、28日, 7名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前往中共喉舌《新华社》总社及《新华网》,抗议他们为辽宁当局发布虚假调查报告,并要求对质。5月1日,两名当事人向《新唐人》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并称他们连日受到各种威胁,生命失去保障。

《新华社》不敢面对 打110报警

马三家受害者刘华介绍,前往《新华社》和《新华网》的7名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是王玉萍、陆秀娟、郝威、佟瑞珍、刘华、刘丽、陈沈群。

她们在新华社收发室等待的时候,陈沈群无意走入一间与收发室相连的大厅。

刘华描述当时的情景:“三个男的一个女的在大厅说话,她给听到了,说‘马三家的受害人都来了,要跟我们对质,因为我们报的是虚假,所以今天要讨个公道,我们商量怎么办。’正说话,我们受害人进去就听见了,他们惊慌当中,把手里写的东西塞到后背躲起来,不敢面对我们。”

在收发室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新华社有工作人员打110要驱赶他们。

王玉萍对《新唐人》说:“他们叫110!我们看到110的时候,我们多恐惧!我们很害怕!”

《新华社》、《新华网》互相推诿

长时间等待后,新华社告诉他们,稿件是由新华网刊发的。7人于是前往新华网所在地,结果新华网又说稿件由新华社刊发。

新华网在刊登辽宁当局的马三家调查报告时,并未署名。与它同时刊发这一报告的还有中共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该报以记者霍仕明的名义发文。刘华说,他们随后还会找霍仕明去讨公道。

受害者人身安全受威胁

刘华还透露,他们的安全受到威胁。

陈沈群在4月11日接受了辽宁某媒体采访后,晚上家中被人潜入:“不知道什么人用什么东西让她睡迷糊了,给她右面肩胛骨扎了一针,两个乳房各扎了一针,早晨起来就浑身疼,浑身难受,一看是像手指盖一样大的红点,上面有针眼。不知道是毒针还是什么。”

陆秀娟家门口不断有警察盯梢。

刘华自己5月1日被人跟踪拍照:“可能花钱给一个60岁老头,对着我拍照,我问他拍谁呢,他就跑掉了。”

王玉萍忍不住哭诉当年惨况

在《新华社》打110报警时,王玉萍深感恐惧,马三家的噩梦似乎又要来临,她忍不住向记者诉说她的经历。

王玉萍患重度贫血、子宫肌瘤,因上访于2007年被关入马三家。关押期间,她一直下身出血不止,但马三家直到她丈夫卖掉房子送了钱,才安排实习医生给她动手术。

手术中,王玉萍仍带着手铐,也未进行消毒、麻醉。还因为她提出"没消毒",医生直接把棉球塞进她脖子伤口内,现在棉球仍留在体内。

王玉萍进、出马三家,都没有收到书面文件,劳教理由只是警察口头说的:“你是法轮功。”但其实她是基督徒。

王玉萍回忆起来几度哽咽:“我们在那里度过的日子每分每秒都很难啊。早晨我能把鞋穿上的时候,我心里头是一大块石头落地呐。我就觉得,哦,我今天还活着。躺下睡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再能不能站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