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6次 文盲外配考取驾照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5日电)苗栗1名越南籍外配为了要骑车打零工到监理站考驾照,却因不识字屡战屡败,监理站成立辅导小组,帮她在第6次挑战成功。

公路总局新竹区监理所苗栗监理站今天表示,37岁越南籍妇女嫁来台湾数年,因丈夫过世,为独力扶养2名幼子,经常骑机车四处打零工,不过因为没有驾照,总怕在路上遇到警察。

妇人指出,从小家境穷困,无法念书,所以看不懂越南字,嫁来台湾也没机会学中文,数度尝试要考驾照,但光是第一关“笔试”,就因看不懂题目,导致多次挑战都失败,“回家面对小孩常忍不住偷偷地哭”。

苗栗监理站今年起设置笔试电脑练习区,监理站人员建议她利用、练习考照;连续1个月来,几乎每天往返练习。

不过妇人只能藉由电脑语音说明题目,来意会题目的意思,对于最后测验结果正确与否,因为没有提供语音解说,无法得知自己错在哪,还是考不过;监理站人员被她的勤学感动,组成笔试辅导小组,以口述解说题目内容意义,辅导她练习笔试,帮忙圆梦。

第6次考照时,妇人终于通过机车笔试,1周后也成功通过路考,让她兴奋不已,监理站发照时还特别将驾照放大列印,送给妇人当做永久纪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