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 陆网路购金潮暴增4倍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金价暴跌引起中国大民众疯抢,中新社报导,16日之后,大陆网路交易平台黄金日均交易量较往常暴涨3、4倍,每天约有5万克黄金被抢购。

网路交易平台“天猫聚划算”24日推出一项团购活动,1000根金条、130根足金手链迅速被抢购完。短短20分钟,团购活动支付金额超过人民币525万元(约新台币2520万元)。

报导指出,这波抢购黄金的原因之一是网路团购价格较低廉,以24日黄金价格为基准,珠宝企业“张万福”10克规格金条售价294元,比实体店便宜25元;“潮宏基”5克金条也比实体店便宜65元。

“潮宏基”800根金条10分钟售罄,1000枚金币也在24分钟内被抢光。

周大福电子商务(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周大福天猫官方旗舰店投资性黄金已销售一空,电商部门已做出应对方案,开始预订。这也是周大福第一次针对网上开始预订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