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 陸網路購金潮暴增4倍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金價暴跌引起中國大民眾瘋搶,中新社報導,16日之後,大陸網路交易平台黃金日均交易量較往常暴漲3、4倍,每天約有5萬克黃金被搶購。

網路交易平台「天貓聚劃算」24日推出一項團購活動,1000根金條、130根足金手鏈迅速被搶購完。短短20分鐘,團購活動支付金額超過人民幣525萬元(約新台幣2520萬元)。

報導指出,這波搶購黃金的原因之一是網路團購價格較低廉,以24日黃金價格為基準,珠寶企業「張萬福」10克規格金條售價294元,比實體店便宜25元;「潮宏基」5克金條也比實體店便宜65元。

「潮宏基」800根金條10分鐘售罄,1000枚金幣也在24分鐘內被搶光。

周大福電子商務(電商)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周大福天貓官方旗艦店投資性黃金已銷售一空,電商部門已做出應對方案,開始預訂。這也是周大福第一次針對網上開始預訂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