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物资公务员优先?数千灾民愤怒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国红十字会发布赈灾信息,却收到14万个滚作为回复﹔香港政府向大陆拨款一亿港币却遭到7成港民强烈反对,原因只有一个,人们担心捐赠的钱财和物资无法真正到达灾民手中,反而让中共贪官中饱私囊。但不幸的是,他们的担心成为了事实。

4月23号上午8点30分开始,四川省宝兴县灵关镇2000多名灾民手持“我冷我饿”等调幅将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团团围住,抗议当局扣押救灾物资,不给灾民发放。

宝兴县居民张先生:“今天县委书记已经让一个镇上的村民围攻了,因为他的东西、物资全部堆放在一个地方,他也不发放。”

村民告诉记者,大部分的救援物资都被送往灾情相对较轻的县城里,优先分配给公务员等体制内的人,而真正急需物资的重灾区却无人问津。

宝兴县居民张先生:“帐篷的话,比如说公务员还有那些有单位的那些,基本上就已经供应了,每个单位,公务员。基本上有吃的有住的,老百姓是没有发放的。”

宝兴县灵官镇村民:“我们灾情很严重,他们没有下来看,干部说,灵关不是重灾区,灵关人民能够自保。”

据报导,同类事件也曾发生在龙门乡,却被当局用“交通受阻,物资无法运到”作为借口搪塞过去,但记者了解到,雅安大部分县都已经可以通车,物资运送并不困难,而且各个县政府手中都积攒了大量物资。

宝兴县居民张先生:“现在交通,车辆可以进来。直升飞机前天下午就已经来了很多趟了,来了大概三四十架,但是物资没有发放给老百姓。”

村民表示,对中共当局和官媒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希望新唐人能如实揭露当局在这次地震中的真实面目。

宝兴县居民张先生:“我们县委书记在我们这边名声不是很好,这两年。因为08年5.12地震过后,我们县上拨下来款的话,都是县委书记在政绩工程,就是整个城市装修搞政绩工程,基本上全是他家乡的工程队在做。”

据了解,在宝兴县委书记受到围攻后,迫于压力答应村民下发一些帐篷,但最后到2千村民手中的只有80顶帐篷。

新唐人记者陈子善、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