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区物资急缺 百姓不见捐赠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四川雅安庐山县发生强震后,水资源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甚至游泳池都成为了重要水源保护地。另外由于房屋普遍严重垮塌,导致帐篷等资源极为紧缺,很多人不得不露天而宿。灾民们纷纷向外界发出求助信息,盼望能早日获得救灾物资援助。

尽管大陆外交部声称:中方搜救和医疗力量有保障,救灾物资充足,但目前据大陆媒体报导,雅安灾区食物、水、帐篷、棉被、药品和消毒剂等物资空前紧缺,官方也表示,已获得的捐赠救灾物资远远补不上所需缺口。

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江先生:“ 有很多问题,这里断水断电,缺药品。”

芦山县太平镇杨先生:“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吃的、住的帐篷。”

报导说,由于地震造成多个县、乡的水库、水厂严重受损,自来水管网基本破坏殆尽,少数地方虽然有井、河,却因水质污浊,不能饮用。瓶装水成了唯一的饮用水来源。

芦山县太平镇杨先生:“就是吃的水有问题嘛,就是没有水源,现在暂时喝的是矿泉水。绝对不够。

芦山县杨先生:“矿泉水每个人好像有两瓶。乡下还有一些可以取的水源,但县城里就完蛋了。”

另外由于房屋损毁严重,帐篷极为紧缺,灾民无处容身 。

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江先生:“这边房屋受损百分之百,倒塌有百分之六、七十,有很多老人小孩没有帐篷,在雨中。现在我们住在临时的帐篷里边,不够用,都是自搭的。”

据记者了解,尽管地震已经过去3天,有些受灾地区至今没有领到救灾物资。

芦山县 杨先生:“我们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现在我们方便面、帐篷什么东西我们也没有领到。没有到我们手里,没有到老百姓的手里。”

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 江先生:“现在还没有,现在在等待当中。”

另外,灾民目前手中的存水和存粮只能坚持3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忧虑。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