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物資急缺 百姓不見捐贈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四川雅安廬山縣發生強震後,水資源成為了亟待解決的問題,甚至游泳池都成為了重要水源保護地。另外由於房屋普遍嚴重垮塌,導致帳篷等資源極為緊缺,很多人不得不露天而宿。災民們紛紛向外界發出求助信息,盼望能早日獲得救災物資援助。

儘管大陸外交部聲稱:中方搜救和醫療力量有保障,救災物資充足,但目前據大陸媒體報導,雅安災區食物、水、帳篷、棉被、藥品和消毒劑等物資空前緊缺,官方也表示,已獲得的捐贈救災物資遠遠補不上所需缺口。

蘆山縣龍門鄉五星村江先生:「 有很多問題,這裏斷水斷電,缺藥品。」

蘆山縣太平鎮楊先生:「現在我們最缺的就是吃的、住的帳篷。」

報導說,由於地震造成多個縣、鄉的水庫、水廠嚴重受損,自來水管網基本破壞殆盡,少數地方雖然有井、河,卻因水質污濁,不能飲用。瓶裝水成了唯一的飲用水來源。

蘆山縣太平鎮楊先生:「就是吃的水有問題嘛,就是沒有水源,現在暫時喝的是礦泉水。絕對不夠。

蘆山縣楊先生:「礦泉水每個人好像有兩瓶。鄉下還有一些可以取的水源,但縣城裡就完蛋了。」

另外由於房屋損毀嚴重,帳篷極為緊缺,災民無處容身 。

蘆山縣龍門鄉五星村江先生:「這邊房屋受損百分之百,倒塌有百分之六、七十,有很多老人小孩沒有帳篷,在雨中。現在我們住在臨時的帳篷裡邊,不夠用,都是自搭的。」

據記者了解,儘管地震已經過去3天,有些受災地區至今沒有領到救災物資。

蘆山縣 楊先生:「我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反正現在我們方便麵、帳篷甚麼東西我們也沒有領到。沒有到我們手裡,沒有到老百姓的手裡。」

蘆山縣龍門鄉五星村 江先生:「現在還沒有,現在在等待當中。」

另外,災民目前手中的存水和存糧只能堅持3天,他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憂慮。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