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行善盖房 林家欢喜圆梦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1日电)台东太麻里乡大溪部落的林家3月遭祝融,8口人家寄居遮雨棚下生活,包括老师、医师等60名义工,今天合力帮林家重建家园

宁静的大溪部落,这两天忽然热闹起来,出现陌生脸孔和车辆,以及一批建材和器具,井然有序的帮林家重新盖起房子。

这批义工有医生、老师、护士和专业的铁工、装潢师傅,来自全省各地,是台湾宝岛行善义工团成员,他们自掏腰包,食宿自理,牺牲例假日一起到台东,帮林家人圆一个梦。

林姓家人原本住在加盖的2层楼透天厝,今年3月中旬,2楼因为火灾全毁,1楼也因漏水无法居住,一家8口只能暂时居住在遮雨棚下,小孩子一直希望能有一个不会漏水的家。

台湾宝岛行善义工团获悉后,号召义工帮林家小孩圆梦。在高雄大学任教的陈致仁说,只要周末有时间,就会跟义工团到处盖房子,2年的时间已经盖过10多间房屋。“盖房子比捐钱有意义”,虽然身体很疲惫,但内心却很充实。

远从台中而来的护士陈美君说,盖房子就是大家分工合作,为重建房屋努力,即使是女生也能做苦力,她也从义工体验中,看到台湾贫富差距大的面向。

看着一幢房子的落成,林姓一家人脸上都露出笑容,不断的感谢义工。部落的村长魏美芳表示,林家有5个小孩,却只能靠大人打零工过活,经济困窘,因此才会协助找社会资源协助,宝岛行善义工团获知林家的处境,主动联系为林家圆一个梦,让她很感动。

台湾宝岛义工行善团理事长施耀盛表示,因为团员都是义工,平常要上班,只能利用休假日帮忙盖房子,昨天晚上60人住进大溪活动中心,靠着睡袋及蚊香入眠,还有义工搭帐篷、睡车上,克难过夜,就连三餐也要自行张罗,常常煮大锅饭一起吃,但为了一圆林家的梦,他们也都怡然自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