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行善蓋房 林家歡喜圓夢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太麻里鄉大溪部落的林家3月遭祝融,8口人家寄居遮雨棚下生活,包括老師、醫師等60名義工,今天合力幫林家重建家園

寧靜的大溪部落,這兩天忽然熱鬧起來,出現陌生臉孔和車輛,以及一批建材和器具,井然有序的幫林家重新蓋起房子。

這批義工有醫生、老師、護士和專業的鐵工、裝潢師傅,來自全省各地,是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成員,他們自掏腰包,食宿自理,犧牲例假日一起到台東,幫林家人圓一個夢。

林姓家人原本住在加蓋的2層樓透天厝,今年3月中旬,2樓因為火災全毀,1樓也因漏水無法居住,一家8口只能暫時居住在遮雨棚下,小孩子一直希望能有一個不會漏水的家。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獲悉後,號召義工幫林家小孩圓夢。在高雄大學任教的陳致仁說,只要週末有時間,就會跟義工團到處蓋房子,2年的時間已經蓋過10多間房屋。「蓋房子比捐錢有意義」,雖然身體很疲憊,但內心卻很充實。

遠從台中而來的護士陳美君說,蓋房子就是大家分工合作,為重建房屋努力,即使是女生也能做苦力,她也從義工體驗中,看到台灣貧富差距大的面向。

看著一幢房子的落成,林姓一家人臉上都露出笑容,不斷的感謝義工。部落的村長魏美芳表示,林家有5個小孩,卻只能靠大人打零工過活,經濟困窘,因此才會協助找社會資源協助,寶島行善義工團獲知林家的處境,主動聯繫為林家圓一個夢,讓她很感動。

台灣寶島義工行善團理事長施耀盛表示,因為團員都是義工,平常要上班,只能利用休假日幫忙蓋房子,昨天晚上60人住進大溪活動中心,靠著睡袋及蚊香入眠,還有義工搭帳篷、睡車上,克難過夜,就連三餐也要自行張羅,常常煮大鍋飯一起吃,但為了一圓林家的夢,他們也都怡然自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