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马嫌犯落网 警公布围捕影像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0日法新电)美国警方今天发布波士顿炸弹案嫌疑人的热影像,警方表示,这些热影像帮助他们将凶嫌缉捕到案。

警方昨天晚间大力缉捕19岁嫌疑人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透过热影像可以看到受伤的佐哈躲在船上。

船主人见到停放在后院的船侧上有血迹后,报警处理。警方随后赶至现场包围这艘船。

警方出动直升机,以红外线摄影机观察佐哈的一举一动,并展开最后交火,佐哈于2个小时后投降。

麻萨诸塞州警方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5张照片,这是至今最详细的照片,可以一窥佐哈知道自己逃不出法网时的情况。

热影像仪根据物体的热射线产生影像,侦查人员可以透过热影像仪探测屋内或墙的另一端是否有人或其他热源,并加以追踪。警方广泛利用热影像仪办案,查看是否有人在家中用保温灯种植大麻。

其中1张照片显示,佐哈蜷曲在船上。也有一张照片可看到机械将帆布掀开,让侦查人员可以看到船内的情况。

嫌疑人和警方先是交火,之后展开对峙。

警方表示,佐哈投降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干员花了20分钟和他谈判。根据地方媒体取得的声音档,1名谈判员说:“我们知道你在流血,也知道你累了。”(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