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金:移民改革应因波士顿延迟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赵天一综合报导)爱荷华州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在本周二宣称,正在进行的美国移民改革应该在波士顿爆炸事件后被暂时搁置,原因是这可能与一位来自沙乌地阿拉伯的留学生有关。

“有一些猜测是这是外国人策划的,包括一个带着学生签证的人,”众议员金对《国家评论》杂志(National Review)说,“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就要更全面地看待移民改革。”

在移民政策上,金一直是放宽规定的坚决反对者。即使移民改革已经越来越受美国民众欢迎,金也认为加强边防管理仍应是头号目标,并且只有最优秀的人才才应有权移民美国。

此外,由于现任爱荷华州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哈金(Tom Harkin)已经宣布将在2015年任期结束后退休,金成为了有望争夺此位的头号共和党人。

“我们需要永远保持警惕,”金继续对《国家评论》说道,“我们需要看一看这些发放签证的程序都在干什么。如果我们不能对来自沙乌地阿拉伯的人进行背景检查,那我们怎么才能检查其他1100万到2000万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人?”

金表示,国会应该因为波士顿爆炸案重新审视移民政策,至少应该放缓改革脚步,先把国家安全放在首位。

不过,这位学生与爆炸有关的传言已经被联邦执法部门否认,而此人也在爆炸中负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周一下午,波士顿警方对他的公寓进行了突击搜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迹象。

据波士顿警方称,这位学生在沙乌地阿拉伯获得奖学金后来美国留学,目前正在波士顿某所大学就读。

此人涉嫌的传言最先由以八卦闻名的《纽约时报》(New York Post)传出,随后成为了把矛头指向海外组织的根据。

至本文发布时,执法部门还没有发布任何有关嫌疑人的信息。

而就在金发表放缓移民改革言论的当天,参议院“八人组”(Gang of 8)也发布了通过两党商谈和妥协的移民改革草案。这八位参议员原计划在周一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发布该草案,但由于波士顿爆炸事件而被推迟。

这份由两党议员共同执笔的移民改革草案将会为非法移民提供一个通向合法身份的公民通道("Pathway to Citizenship"),但其中仍然要经过复杂和耗时的审理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