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金:移民改革應因波士頓延遲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天一綜合報導)愛荷華州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在本周二宣稱,正在進行的美國移民改革應該在波士頓爆炸事件后被暫時擱置,原因是這可能與一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留學生有關。

「有一些猜測是這是外國人策劃的,包括一個帶著學生簽證的人,」眾議員金對《國家評論》雜誌(National Review)說,「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們就要更全面地看待移民改革。」

在移民政策上,金一直是放寬規定的堅決反對者。即使移民改革已經越來越受美國民眾歡迎,金也認為加強邊防管理仍應是頭號目標,並且只有最優秀的人才才應有權移民美國。

此外,由於現任愛荷華州民主党參議員湯姆•哈金(Tom Harkin)已經宣布將在2015年任期結束後退休,金成為了有望爭奪此位的頭號共和黨人。

「我們需要永遠保持警惕,」金繼續對《國家評論》說道,「我們需要看一看這些發放簽證的程序都在幹什麼。如果我們不能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人進行背景檢查,那我們怎麼才能檢查其他1100萬到2000萬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

金表示,國會應該因為波士頓爆炸案重新審視移民政策,至少應該放緩改革腳步,先把國家安全放在首位。

不過,這位學生與爆炸有關的傳言已經被聯邦執法部門否認,而此人也在爆炸中負傷,目前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周一下午,波士頓警方對他的公寓進行了突擊搜查,但沒有發現任何可疑跡象。

據波士頓警方稱,這位學生在沙烏地阿拉伯獲得獎學金後來美國留學,目前正在波士頓某所大學就讀。

此人涉嫌的傳言最先由以八卦聞名的《紐約時報》(New York Post)傳出,隨後成為了把矛頭指向海外組織的根據。

至本文發布時,執法部門還沒有發布任何有關嫌疑人的信息。

而就在金髮表放緩移民改革言論的當天,參議院「八人組」(Gang of 8)也發布了通過兩黨商談和妥協的移民改革草案。這八位參議員原計劃在周一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向公眾發布該草案,但由於波士頓爆炸事件而被推遲。

這份由兩黨議員共同執筆的移民改革草案將會為非法移民提供一個通向合法身份的公民通道("Pathway to Citizenship"),但其中仍然要經過複雜和耗時的審理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