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银台新并 财政部立场松动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6日电)彰银、台新银合并再跃上台面,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今天表示,财政部由过去的反对立场改为“乐观其成”。

聚焦金融合并、核四、劳保年金议题,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今天在台北君品酒店举行“工商早餐会”,行政院长江宜桦率领财金部会首长,与工商界代表面对面沟通。

国内金融机构同质性高,在业务高度竞争下,使得国银报酬率偏低。工商协进会建议政府加速金融整并,松绑各项金融法规,并定期召开“全国金融发展会议”,以促进台湾金融产业发展。

骆锦明在会后记者会转述,关于彰银和台新银合并,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当初双方是签订经营权合约,没有涉及合并;如果金管会的书面回复符合审查要件,将“乐观其成”。

金管会主委陈裕璋指出,基于市场机制及透明、公开财务结构、公司治理方式等综效方面,考虑彰银、台新银的合并案,并将审查意见交给财政部。

骆锦明说,财政部原本从“拒绝”转为“乐观其成”,和过去截然不同,至少没有再说“NO ”,在态度上是很大的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