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台新併 財政部立場鬆動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彰銀、台新銀合併再躍上檯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今天表示,財政部由過去的反對立場改為「樂觀其成」。

聚焦金融合併、核四、勞保年金議題,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工商早餐會」,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財金部會首長,與工商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國內金融機構同質性高,在業務高度競爭下,使得國銀報酬率偏低。工商協進會建議政府加速金融整併,鬆綁各項金融法規,並定期召開「全國金融發展會議」,以促進台灣金融產業發展。

駱錦明在會後記者會轉述,關於彰銀和台新銀合併,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當初雙方是簽訂經營權合約,沒有涉及合併;如果金管會的書面回覆符合審查要件,將「樂觀其成」。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指出,基於市場機制及透明、公開財務結構、公司治理方式等綜效方面,考慮彰銀、台新銀的合併案,並將審查意見交給財政部。

駱錦明說,財政部原本從「拒絕」轉為「樂觀其成」,和過去截然不同,至少沒有再說「NO 」,在態度上是很大的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