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雇凶伤人:合法化流氓为何大行其道?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流氓,不是一个好的称谓,更没人愿意被人斥责自己是流氓,自古皆然。

百度解释:流氓,指那些不务正业,寻衅闹事,为非作歹之人。然而,时光流浪到今天,一个相对文明的社会,这样的认知,似乎被颠覆了。好像身上没一点流气、匪气,不足以证明自己的强大。类似东北人总喜欢说自己是“社会人”一样,仿佛流氓一些、无赖一些,才能彰显出“英雄气概”。

流行语:“我是流氓我怕谁”。流氓登堂入室、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真的是因为流氓作风受推崇受敬仰吗?非也。标榜自己是流氓、甘愿混迹于流氓队伍的这些人之所以能大行其道,恰好说明,信仰的毁灭、道德的衰败。而人性堕落到这个地步正是因为法律制度虚无到了尽头,使得善良的不到保护,正义得不到伸张后的结果。尤其是流氓一旦被权势所利用,以合法化的身份出现,那么,社会必将深陷于一片混沌之中。

4月15日,大河网报导,河南中铁十三局在修宁西铁路复线时,因为征地事宜与当地百姓发生了纠纷。14日上午,中铁十三局雇佣300多黑社会闲散人员统一着装、手持棍棒对村民进行了疯狂的打砸。最后连前来调解纠纷的员警也一块赶走。

我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铁十三局会对此作出怎么样的解释,但理由肯定是有的。因为类似事件在中国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早已司空见惯。令人担忧、令人不解的是,这样的恶性事件屡屡发生,却总有理由被说明的恰到好处,而万千民众最后都成了“不明真相”之人。这就等于告诉人们,这些行凶作恶之人干的是流氓行径,却因为有了强大的依靠背景,其所作所为就有了“合法”的出处。

尽管说,中铁从几天前开始已经不具备了“国企”的力量型身份,但人人都知道,中铁历来的强悍作风和深厚背景在铁道运输这个领域依然无人能取代。所以,随后的解释,相信绝不会让公众“失望”。

也许有人会说,目前的报导仅仅是事件的表像,这300多彪汉是不是受中铁雇佣,还有待进一步查实。我却以为,最终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试想,连员警面对流氓时都望风而逃,解释岂不成了多余?退一步讲,300多人集体行凶,应该不算是一个小的场面。在这样的境况下,盾牌部队在哪里,钢盔部队在哪里,见缝插针的维稳部队在哪里?

乌坎村的宏大场面大家见识过吧?镇海PX专案事件大家目睹过吧?辣椒水、催泪弹是不是很够味?为什么在中铁施工现场,这些先进、有效的维稳手段都玩起了躲猫猫?为了小小的钓鱼岛,举国散步、大肆抵日,政府员警躲在一边偷着乐,而正义维权却要三申请五报告,不依不饶?这么做,不正是等于默认了流氓行恶的合法化?

在正义的阳光下,按理说,流氓行径至多是一些终会被冲散的乌云。可是在当今的中国,情形截然相反。乌云早已成了呼风唤雨的主宰神,让天空放晴几许,俨然是对生灵万物的施舍。合不合乎情理,顺不顺应天道,完全被乌云式的流氓所掌控。面对这样的流氓,面对制度庇护下的流氓行径,除了哀己不幸,怒人不争,难道就没有更多的选择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