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首破禁忌 披露马三家劳教所酷刑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4月7日晚,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如网易、搜狐、腾讯、新浪等,均转载了一篇披露辽宁省境内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的文章。这是大陆媒体首次打破禁忌公开劳教所内的黑幕,短时间内就在网上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而事实上,该文揭露的马三家的邪恶还只是冰山一角。

大陆媒体独家披露马三家劳教所酷刑

这篇原题为《走出“马三家”》的文章最先刊登在4月号的《财经·视觉》(英文名:《Lens》)杂志上的“焦点(Focus)”栏目中,作者是Lens视觉杂志记者袁凌与实习生徐宵桐,并配有摄影记者甄宏戈实地拍摄的照片。

该杂志称,文章以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为观察点,根据多条线索、对不同身份者的采访,约略还原劳教人员在高墙内的生活轨迹。个中情形,既非“劳动教养”四字所能概括,也非这组两万多字的报导所可尽言。

之后,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如网易、搜狐、腾讯、新浪等,纷纷以《还原女子劳教所真实生态:坐老虎凳 缚死人床》或《揭秘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绑死人床强制孕妇劳动》等标题转载了该文章。

访民冒生命危险携带酷刑记录离所

文章中称,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是辽宁全省女性教养人员集中羁押的地方。个中情形,远非“劳动教养”四字所能传达。

而记者借助采访者的记忆、身体创痕和以各种方式带出的物证,加上部分诉讼文书、律师笔录,以及知情者的证言,约略得以还原这些女性在高墙内的生活轨迹。

在劳教期间,所有人都是廉价或者说几乎就是免费劳动力,但她们的工作强度却远远超过普通的工厂。除此之外,被劳教人员经常遭到体罚、蹲小号、被电击、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等等各种刑罚。还有女劳教人员在怀孕的情况下,仍被强制劳教,甚至被迫从事劳动。

文章并详细描述了信息来源,很多有关酷刑个例的记载是多个从劳教所出来的女访民冒着危险带出劳教所大门的。

如:马三家劳教人员陆秀娟用棉大衣空白商标布缝成的小本子上,记录自己“上大挂”的经历,这本日记被藏在挖空的肥皂中带出劳教所的。

也有访民把酷刑记录在做衣服用的防雨绸上,卷成小卷后藏在阴道里带出来。

文中集中描述的被劳教人员是:刘华、陆秀娟、朱桂芹、赵敏、王桂兰、梅秋玉、王玉萍、郝威、盖凤珍、李平、胡秀芬、曲华松,以及尚未走出的刘玉玲……

文章的最后还有“名词解释”,详细描述了不同惩罚及酷刑的内容。

如:老虎凳:一种用于长时间限制体位、姿式的椅子,铁制,有搭扣用于固定人的手脚,使其无法坐直亦非全然弯腰,长时间乘坐可造成肢体磨损伤害。

死人床:用于对绝食劳教人员灌食的专用床。铁制,皮革面,两侧有多道搭扣和布索,可以从头到脚控制人体,使其不能反抗。臀部有一方形铁铸口,为排泄孔。绝食者下身或全身衣服被脱,灌食与便溺均在床上,被缚时间从数小时至数日不等。

罪恶还只是冰山一角

事实上,在海外,马三家劳教所早已因其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而成为一个恶名远扬的人间地狱。

从2000年至今十三年来,马三家劳教所内关押的女子,绝大多数是女法轮功学员,这些酷刑,原本是专门用来折磨法轮功学员,强迫她们放弃信仰的。

十三年来,关注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明慧网共发表了8109篇报导和期刊,揭露和谈论法轮功学员在马三家劳教所受迫害的经历。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因上访和坚持信仰而在马三家等各地劳教所遭受严酷迫害的人员中,法轮功学员首当其冲。

类似纳粹盖世太保的组织--中共“610”的头子刘京就经常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也是迫害法轮功的最主要的凶手之一罗干,一起到马三家了解法轮功学员“转化”的情况,并曾亲自坐镇马三家,指使这里的警察强制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对不放弃信仰的,就用酷刑折磨。

罗干、刘京还把马三家折磨法轮功学员的凶残手段向辽宁省以至全国推广,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招牌就是这样在中共上层的指使及其自身无度的做恶中确立的。

据海外人权组织报导,2000年10月,罗干在马三家劳教所蹲点之际,马三家劳教所的恶警,将18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其强奸,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余者致残。此事件在国际媒体曝光后引起震惊。

许多法轮功女学员告诉亲人:“你们想像不到这里的凶残,邪恶……”其中一个年轻的未婚姑娘被强奸怀孕,目前孩子已经十多岁了,还有被摧残的女学员至今仍处在精神失常的状态中。

大陆网站的文章虽然佐证了明慧网所揭露出的迫害事实,但完全回避了大量法轮功学员在马三家劳教所遭受迫害的情况。而之前很多法轮功学员揭露的情况则一直被称为是所谓“境外反动势力恶毒造谣攻击”。

在震惊的同时,很多人已在询问:还有多少丑闻被掩盖?还有多少黑幕未被揭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