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永立:中央党校教授遭停职反省 金三最高兴了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前几日,中央党校学者邓聿文写了《中国应弃放朝鲜》一文,在网络世界很畅销。据传,外交部知道后,非常恼火,出面抗议。一介公民能得到外交部的“照会”,肯定是“摊上大事了”,果不其然,邓聿文本人很快被停职反省。

得到这个消息后,最高兴的,莫过于北韩的金三。有中国撑腰,还能折腾一阵子,如果中国放弃了,他金三岂能活过明天?

我不关注金三死活,而是纳闷,邓聿文究竟写了什么,让当局如此“火冒三丈”?我翻出这个文章,拜读了一下,大意是,中国党和政府要放弃朝鲜,只有这样,朝鲜才能走上一个“正常国家”道路,中国才能真正受益,并给出了具体的理由和解释。不知道邓聿文做错了什么,难道仅仅因为要求中国放弃朝鲜?

没有人不知道金三政权的暴敛、专横与愚昧,她绝不是什么血浓于水的兄弟,她是朝鲜高丽民族的败类,是人类文明的耻辱,更是阻碍中国融入世界潮流的一块巨大绊脚石。她早一天消亡,中国就早一天安宁;她晚一天死去,中国就多一天遭罪。这都成了常识,稍有理智的中国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邓聿文是中央党校知名教授,他建议放弃朝鲜,不是心血来潮的一时冲动,而是理智、中肯、可行的逆耳之言。我相信,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读后感,如果做个民意调查,至少能得到90%的支持率。这么好的建议,岂是那些御用文人能构思出来的?邓聿文道出了实情,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理应嘉奖褒扬才是。谁知,这个非常好的小文,不仅没给他带来好运,反而让他失去了工作。外交部的那些人都是高智商,高学历,但他们又虚伪、圆润、愚钝。什么才是真正的国家利益?什么样的外交才是中国最需要的?外交部这些人从来没有搞明白。

XI总说“容得下尖锐批评”。但我一直对这个论调持怀疑态度。“容得下尖锐批评”是有边界和前提的,不明就里的人,很容易被忽悠。

不久前,一份预示未来走向的传达讲话内容据说被曝光,挑明了媒体人必须坚持的原则,也就是我提到了的“容得下尖锐批评”的边界和前提。必须坚持什么呢?据说主要有5点,即:必须坚持媒体的“喉舌论”;必须坚持马列毛与特色理论;必须注意“新三反人员”动向;必须坚持政治立场;必须加强领导。这个讲话报告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提出了“新三反人员”的概念,并对其做了明确的定义,所谓“新三反人员”就是坚持反党、反国家、反民族立场的人。

很显然,“邓聿文”就是所谓的“新三反人员”,必须接受惩处,被停职反省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在现实的中国,说真话,仍然需要勇气,仍然需要付出代价。

当前,左右两派都在观看。这和新政之前的情形似乎有所区别。第一夫人在国际场合高调登场,迎来一片赞誉,自由民主人士期待着有着高贵形象的第一夫人能给中国带来福音。一些民间人士专程跑到河北定县,拜祭++++亡灵,意在提醒。尽管人生被限制了24小时,但毕竟很快被释放,并无大碍。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左派也停止HUWEN时代的那种肆无忌惮的攻击和谩骂,期待着新政朝着他们认定的方向发展。总而言之,左右两派都对新政寄托了殷切期望。

也许,最后我们都是失望了,感到由衷高兴的,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而是既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的“特色派”。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