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办音乐活动 将收保证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内政部营建署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天表示,今年起,在垦丁举办音乐活动,将收取保证金及环境冲击补偿金。

垦管处表示,收取费用主要是让活动举办者,对于音乐活动带给国家公园游憩承载负担的社会责任与自律。

垦管处指出,有鉴于每年音乐活动散场,不乏发生多起交通意外事故,原因与参与音乐活动过程中饮用酒精类饮料有关,因此,特地在音乐活动申请的过程中,道德劝说活动主办单位,能在音乐活动结束前2小时不要再贩售含酒精类的饮料,减少酒驾机会。

垦管处进一步指出,垦丁春天音乐季户外音乐活动,国家公园区内公有土地获评为活动主办单位,只有鹅銮鼻公园的“2013春天呐喊 pringScream(正宗春呐)”一场。

至于旅游网站上出现南湾游憩音乐活动、夏都酒店、福华饭店旁水世界等,均为向垦管处申请核准属饭店区音乐活动,请乐迷仔细探询活动内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垦管处呼吁,民众勿购票参加非法音乐会,以免权益受损,今年垦丁音乐季期间将编排24小时勤务。

此外,往年由于各海边施放炮竹烟火及燃烧火把现象严重造成环境问题,今年垦管处及各单位稽查重点区域及项目,包括白砂沙滩、南湾沙滩、大湾沙滩、小湾沙滩、船帆石沙滩等5处沙滩, 贩售爆竹、烟火及施放者,已请消防单位加强人力查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