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辦音樂活動 將收保證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3日電)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今年起,在墾丁舉辦音樂活動,將收取保證金及環境衝擊補償金。

墾管處表示,收取費用主要是讓活動舉辦者,對於音樂活動帶給國家公園遊憩承載負擔的社會責任與自律。

墾管處指出,有鑑於每年音樂活動散場,不乏發生多起交通意外事故,原因與參與音樂活動過程中飲用酒精類飲料有關,因此,特地在音樂活動申請的過程中,道德勸說活動主辦單位,能在音樂活動結束前2小時不要再販售含酒精類的飲料,減少酒駕機會。

墾管處進一步指出,墾丁春天音樂季戶外音樂活動,國家公園區內公有土地獲評為活動主辦單位,只有鵝鑾鼻公園的「2013春天吶喊 pringScream(正宗春吶)」一場。

至於旅遊網站上出現南灣遊憩音樂活動、夏都酒店、福華飯店旁水世界等,均為向墾管處申請核准屬飯店區音樂活動,請樂迷仔細探詢活動內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消費糾紛。

墾管處呼籲,民眾勿購票參加非法音樂會,以免權益受損,今年墾丁音樂季期間將編排24小時勤務。

此外,往年由於各海邊施放炮竹煙火及燃燒火把現象嚴重造成環境問題,今年墾管處及各單位稽查重點區域及項目,包括白砂沙灘、南灣沙灘、大灣沙灘、小灣沙灘、船帆石沙灘等5處沙灘, 販售爆竹、煙火及施放者,已請消防單位加強人力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