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日银加码刺激 日圆汇率续贬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日圆兑所有16种主要换汇货币贬值,因市场押注日银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最快下周加码刺激措施,以尝试终止15年通货紧缩。

黑田昨天向议员表示两年内将达成通膨年率2%目标,明天赴国会前,日圆汇率连两天走贬。

雪梨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货币策略师卡普索(Joseph Capurso)指出:“外界预期已达令人难以置信的高点。”

卡普索就4月3-4日举行的决策会议表示:“会议过后,我认为美元兑日圆将下滑,因(市场)预期以有些激进方式攀升至如此高点。”

台北时间上午7时38分,日圆兑美元贬值0.3%,报94.68日圆兑1美元,昨收贬0.3%。

日圆兑欧元贬值0.2%,报121.76日圆兑1欧元。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报1欧元兑1.2863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