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日銀加碼刺激 日圓匯率續貶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日圓兌所有16種主要換匯貨幣貶值,因市場押注日銀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最快下週加碼刺激措施,以嘗試終止15年通貨緊縮。

黑田昨天向議員表示兩年內將達成通膨年率2%目標,明天赴國會前,日圓匯率連兩天走貶。

雪梨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貨幣策略師卡普索(Joseph Capurso)指出:「外界預期已達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點。」

卡普索就4月3-4日舉行的決策會議表示:「會議過後,我認為美元兌日圓將下滑,因(市場)預期以有些激進方式攀升至如此高點。」

台北時間上午7時38分,日圓兌美元貶值0.3%,報94.68日圓兌1美元,昨收貶0.3%。

日圓兌歐元貶值0.2%,報121.76日圓兌1歐元。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報1歐元兌1.2863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