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加油刷卡换钱 钻漏洞获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0日电)蔡姓男子等人向计程车司机诓称,持他的visa金融卡自助加油,油价可打7折,但只收现金。刑事局今天说,钻漏洞获利。

刑事局侦二队三组表示,日前接获银行报案,指有民众持visa金融卡在半小时内刷卡4次加油,疑似用金融卡盗刷诈骗,随即展开调查。

警方查出,患有小儿麻痹的蔡男和4名友人,得知加油站中的自助加油系统有漏洞可钻,先向银行申办visa金融卡,再到加油站等候计程车司机前往消费。

担任计程车司机的蔡男主要锁定计程车休息站旁的加油站,见有司机前往自助加油时,立刻上前招募,诓称持他的金融卡加油,只要油价7折,价差让不少司机愿意付现。

承办员警举例,若司机加油后价格为新台币1000元,蔡男以油价7折向司机收现金,实赚700元,每次仅缴最低金额1元,让银行只收到呆账。

若蔡男遭锁卡后,就对外收购人头申请金融卡,警方表示,蔡男等人从去年8月开始犯案,已有数家银行受害,不法获利约300万元,最高刷卡金额曾达160万元。

承办员警说,受害银行去年10月发现该金融卡消费有问题,已进行修正措施,如提高扣款金额或限制刷卡次数,防范不肖之徒利用此漏洞再度犯案。

警方讯后依诈欺等罪嫌把蔡男等3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并持续追查在逃嫌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