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加油刷卡換錢 鑽漏洞獲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蔡姓男子等人向計程車司機誆稱,持他的visa金融卡自助加油,油價可打7折,但只收現金。刑事局今天說,鑽漏洞獲利。

刑事局偵二隊三組表示,日前接獲銀行報案,指有民眾持visa金融卡在半小時內刷卡4次加油,疑似用金融卡盜刷詐騙,隨即展開調查。

警方查出,患有小兒麻痺的蔡男和4名友人,得知加油站中的自助加油系統有漏洞可鑽,先向銀行申辦visa金融卡,再到加油站等候計程車司機前往消費。

擔任計程車司機的蔡男主要鎖定計程車休息站旁的加油站,見有司機前往自助加油時,立刻上前招募,誆稱持他的金融卡加油,只要油價7折,價差讓不少司機願意付現。

承辦員警舉例,若司機加油後價格為新台幣1000元,蔡男以油價7折向司機收現金,實賺700元,每次僅繳最低金額1元,讓銀行只收到呆帳。

若蔡男遭鎖卡後,就對外收購人頭申請金融卡,警方表示,蔡男等人從去年8月開始犯案,已有數家銀行受害,不法獲利約300萬元,最高刷卡金額曾達160萬元。

承辦員警說,受害銀行去年10月發現該金融卡消費有問題,已進行修正措施,如提高扣款金額或限制刷卡次數,防範不肖之徒利用此漏洞再度犯案。

警方訊後依詐欺等罪嫌把蔡男等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在逃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