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日银总裁 承认未终结通缩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东京19日法新电)今天提前卸任的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承认,他没有在他“动荡”任期内终结日本长期的通货紧缩,但也指出日本前途将更为光明。

在为了振兴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的政策上,63岁的白川方明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起了争执,因此他在任期正式结束前约3周卸任

安倍晋三向日银决策者施压,要求实施大胆货币宽松等措施,振兴经济成长,但日银也遭到候任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批评,黑田东彦已经承诺将扭转物价下滑的多年趋势,这个现象抑制民间消费与企业投资。

白川今天在日本国会委员会上说:“受到许多重大事件的冲击,包括雷曼事件、欧债危机(与强震和大海啸),日本经济严重衰退。”

他又说:“尽管我们已经付出最大努力,遗憾的是,我们还是未能在维持物价稳定下,让经济回归到可持续的成长轨道上。”

白川表示,政府提振经济成长的“积极主动”作法,可协助扭转日本命运,并提到美国与中国大陆的缓慢复苏情况。

他说:“我相信日本经济再次振兴。”(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