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与永定客协缔盟 增进交流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6日电)美浓博士学人协会今天与福建永定客家文化研究协会缔盟,要增进客家和永定土楼文化的交流。

国立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是美浓博士学人协会常务理事,今天代表协会与永定两岸客家文化研究协会理事、永定县委台办主任林熙贤缔盟,另外,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集人林富男也代表联盟与永定县旅游协会签约,共许观光交流互动频繁。

永定县委书记毛高良以永定两岸客家文化研究会顾问的名义出席这场交流缔盟活动。

毛高良说,永定土楼有2万3000多座,历史最久远的有1200多年,有600年历史的土楼至今还能住人。他表示,永定土楼在2008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平均每年约超过400万人次的观光客。

他说,永定与美浓的两岸交流有助联手打造更好的观光环境,同时也是发扬中华文化。

高市府副市长李永得和观光局长许传盛也出席缔盟活动,李永得并与毛高良用客语交谈,认识彼此客语的差异。

一手促成美浓与永定缔盟的林富男希望,被交通部观光局票选为台湾十大观光小城的美浓区,因为与永定这个被联合国列为文化遗产的地方缔盟而有联结与文化接轨,有助于增进高雄市的城市竞争力。

林富男鼓励中国大陆观光客多到美浓走走,了解客家文化之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