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與永定客協締盟 增進交流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美濃博士學人協會今天與福建永定客家文化研究協會締盟,要增進客家和永定土樓文化的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是美濃博士學人協會常務理事,今天代表協會與永定兩岸客家文化研究協會理事、永定縣委台辦主任林熙賢締盟,另外,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也代表聯盟與永定縣旅遊協會簽約,共許觀光交流互動頻繁。

永定縣委書記毛高良以永定兩岸客家文化研究會顧問的名義出席這場交流締盟活動。

毛高良說,永定土樓有2萬3000多座,歷史最久遠的有1200多年,有600年歷史的土樓至今還能住人。他表示,永定土樓在2008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平均每年約超過400萬人次的觀光客。

他說,永定與美濃的兩岸交流有助聯手打造更好的觀光環境,同時也是發揚中華文化。

高市府副市長李永得和觀光局長許傳盛也出席締盟活動,李永得並與毛高良用客語交談,認識彼此客語的差異。

一手促成美濃與永定締盟的林富男希望,被交通部觀光局票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美濃區,因為與永定這個被聯合國列為文化遺產的地方締盟而有聯結與文化接軌,有助於增進高雄市的城市競爭力。

林富男鼓勵中國大陸觀光客多到美濃走走,了解客家文化之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