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核四公投合法性没问题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2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核四停建公投案的合法性完全没有问题。

立法院上午进行江宜桦施政方针与施政报告质询,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德福质询有关3月9日废核大游行一事,江宜桦表示肯定。

他并说,目前的气氛都是反对核能继续发展,等这波运动沉静下来,对于是否发展核能与个别核电厂是否该停建,会有客观、有数据的基础,希望大家用民主的精神看待公投,如果这样,公投就能深化我国的民主。

对于立委忧虑核四停建公投的合法性,江宜桦说,这次完全尊重立法部门,依据公投法的程序提出,合法性完全没有问题,核四公投案的推动合乎民主法治常态。

另外,参加世界棒球经典赛的中华队球员传出没有早餐吃、分批搭机回台等争议,江宜桦说,为国家辛苦比赛的球员应受到应有待遇,他已经责成教育部将来与民间团体协商,避免这些不愉快经验。

教育部长蒋伟宁也说,未来棒球发展会有新规划,有关经典赛奖金发放,已经责成体育署组成专案小组,叙奖方式会提出方案,未来将从宽认定,经典赛比照世界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