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核四公投合法性沒問題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核四停建公投案的合法性完全沒有問題。

立法院上午進行江宜樺施政方針與施政報告質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質詢有關3月9日廢核大遊行一事,江宜樺表示肯定。

他並說,目前的氣氛都是反對核能繼續發展,等這波運動沉靜下來,對於是否發展核能與個別核電廠是否該停建,會有客觀、有數據的基礎,希望大家用民主的精神看待公投,如果這樣,公投就能深化我國的民主。

對於立委憂慮核四停建公投的合法性,江宜樺說,這次完全尊重立法部門,依據公投法的程序提出,合法性完全沒有問題,核四公投案的推動合乎民主法治常態。

另外,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球員傳出沒有早餐吃、分批搭機回台等爭議,江宜樺說,為國家辛苦比賽的球員應受到應有待遇,他已經責成教育部將來與民間團體協商,避免這些不愉快經驗。

教育部長蔣偉寧也說,未來棒球發展會有新規劃,有關經典賽獎金發放,已經責成體育署組成專案小組,敘獎方式會提出方案,未來將從寬認定,經典賽比照世界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