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夫勉新首长 加强办案品质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1日电)法务部今举行机关首长交接典礼,部长曾勇夫引用“捕蛇者说”警惕苛政猛于蛇;各检察机关首长都出席,独缺检察总长黄世铭。

法务部上午举行卸、新任高阶主管暨所属机关首长联合交接及宣誓典礼,本次检察首长调动包括原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接任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检察长,及15个地检署检察长异动。

曾勇夫引用唐代文人柳宗元作品“捕蛇者说”,警惕首长苛政比毒蛇还可怕,除了应加强检方办案品质及开庭态度,更不要因为怕得罪人而乡愿敷衍,施政时也应纳民意,力求让民众有感。

陈守煌表示,政务次长生涯经过4次行政院总辞,历经这段“老年Pi的奇幻漂流”后,他又顺利回到检察体系,今后担任高检署检察长,将力促检方注意程序正义,落实实质正义。

新任廉政署长朱坤茂表示,针对营养午餐等案,假若早能安排法律教育进入校园,或许能防微杜渐,施政将培养公务员养成淡定不贪的习惯。

上午有35名检察长出席典礼,独缺黄世铭,原本安排好的位子临时改由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就坐。检察总长办公室受访回应,黄世铭上午在主持最高检察署的主管会议而不克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