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夫勉新首長 加強辦案品質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1日電)法務部今舉行機關首長交接典禮,部長曾勇夫引用「捕蛇者說」警惕苛政猛於蛇;各檢察機關首長都出席,獨缺檢察總長黃世銘。

法務部上午舉行卸、新任高階主管暨所屬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本次檢察首長調動包括原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接任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及15個地檢署檢察長異動。

曾勇夫引用唐代文人柳宗元作品「捕蛇者說」,警惕首長苛政比毒蛇還可怕,除了應加強檢方辦案品質及開庭態度,更不要因為怕得罪人而鄉愿敷衍,施政時也應納民意,力求讓民眾有感。

陳守煌表示,政務次長生涯經過4次行政院總辭,歷經這段「老年Pi的奇幻漂流」後,他又順利回到檢察體系,今後擔任高檢署檢察長,將力促檢方注意程序正義,落實實質正義。

新任廉政署長朱坤茂表示,針對營養午餐等案,假若早能安排法律教育進入校園,或許能防微杜漸,施政將培養公務員養成淡定不貪的習慣。

上午有35名檢察長出席典禮,獨缺黃世銘,原本安排好的位子臨時改由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就坐。檢察總長辦公室受訪回應,黃世銘上午在主持最高檢察署的主管會議而不克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