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秋田新干线出轨 无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今天傍晚日本秋田新干线1班南下列车行驶在秋田县大仙市时前面车厢的车轮突然出轨。当时正下风雪,所幸车上约130人无人受伤。

JR东日本公司的秋田分公司指出,今天下午4时(台湾时间下午3时)左右,秋田新干线南下列车“小町25号”行驶在秋田县大仙市的神宫寺站与刈和野站之间时,前面车厢的车轮出轨。乘客与驾驶等约130人无人受伤。

JR公司表示,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听到“咚”的大声响,立刻停驶,之后进行确认,发现车轮已经出轨。

媒体报导,事故现场风雪很大,要让列车复原的作业无法快速进行,乘客被迫长时间留在车厢内。

1名待在这班新干线第4节车厢的27岁男性上班族在推特留言表示,车轮出轨时他并没听到声音或感受到摇晃,也没人跌倒,但前面车厢稍微倾斜。乘客都很镇定,有人在睡觉、有人在看书。

行驶中的新干线列车出轨,在日本这是第2次发生。上次是2004年新潟县中越地震时,上越新干线列车出轨。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这是第1次在新干线和普通列车也行驶的区间发生新干线列车出轨。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2名铁路事故调查官前往现场调查出事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