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秋田新幹線出軌 無人受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今天傍晚日本秋田新幹線1班南下列車行駛在秋田縣大仙市時前面車廂的車輪突然出軌。當時正下風雪,所幸車上約130人無人受傷。

JR東日本公司的秋田分公司指出,今天下午4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左右,秋田新幹線南下列車「小町25號」行駛在秋田縣大仙市的神宮寺站與刈和野站之間時,前面車廂的車輪出軌。乘客與駕駛等約130人無人受傷。

JR公司表示,駕駛員在行駛途中聽到「咚」的大聲響,立刻停駛,之後進行確認,發現車輪已經出軌。

媒體報導,事故現場風雪很大,要讓列車復原的作業無法快速進行,乘客被迫長時間留在車廂內。

1名待在這班新幹線第4節車廂的27歲男性上班族在推特留言表示,車輪出軌時他並沒聽到聲音或感受到搖晃,也沒人跌倒,但前面車廂稍微傾斜。乘客都很鎮定,有人在睡覺、有人在看書。

行駛中的新幹線列車出軌,在日本這是第2次發生。上次是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時,上越新幹線列車出軌。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是第1次在新幹線和普通列車也行駛的區間發生新幹線列車出軌。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派2名鐵路事故調查官前往現場調查出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