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新制上路 嘉市开首张罚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日电)酒驾新制今天正式上路,嘉义市一名老翁下午酒后逆向行驶,吃下嘉义市第1张罚单,由于两年前也曾酒驾送办,将加重罚则。

嘉义市警方表示,萧姓老翁是在下午2时左右,行经友爱路慢车道,被巡逻的警方发现他骑机车未戴安全帽,而且逆向朝警方巡逻车而来。

对于这名逆向行驶、丝毫不在意巡逻车的老翁,警方将他拦下后,原本准备告发逆向行驶、骑机车未戴安全帽,因闻到他身上有浓厚的酒味,因此实施酒测。

经警方酒测后,老翁酒测值达每公升呼气0.42毫克,警方除了禁止他再驾驶之外,并开出酒驾新制上路后嘉义市第一张告发单。

老翁得知自己是酒驾新制后嘉义市第1个被开单的人,不禁大叹倒楣,懊悔不已。

警方表示,萧姓老翁两年前也曾因酒驾被依公共危险罪嫌移送,这次又被警方查获违规酒驾,将加重罚则。

警方指出,依新修订的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酒驾罚款上限从新台币6万元提高到9万元,如果5年内第2次被查获的累犯,将罚款9万元、吊销驾照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