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制上路 嘉市開首張罰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日電)酒駕新制今天正式上路,嘉義市一名老翁下午酒後逆向行駛,吃下嘉義市第1張罰單,由於兩年前也曾酒駕送辦,將加重罰則。

嘉義市警方表示,蕭姓老翁是在下午2時左右,行經友愛路慢車道,被巡邏的警方發現他騎機車未戴安全帽,而且逆向朝警方巡邏車而來。

對於這名逆向行駛、絲毫不在意巡邏車的老翁,警方將他攔下後,原本準備告發逆向行駛、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因聞到他身上有濃厚的酒味,因此實施酒測。

經警方酒測後,老翁酒測值達每公升呼氣0.42毫克,警方除了禁止他再駕駛之外,並開出酒駕新制上路後嘉義市第一張告發單。

老翁得知自己是酒駕新制後嘉義市第1個被開單的人,不禁大嘆倒楣,懊悔不已。

警方表示,蕭姓老翁兩年前也曾因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這次又被警方查獲違規酒駕,將加重罰則。

警方指出,依新修訂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罰款上限從新台幣6萬元提高到9萬元,如果5年內第2次被查獲的累犯,將罰款9萬元、吊銷駕照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