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案凌志车 北检26日拍卖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4日电)台北地检署今天指出,“加乐福实业”公司涉嫌吸金逾新台币10亿元案,将在26日拍卖主嫌田哲荣的凌志及VOLKSWAGEN等2车。

北检侦办“加乐福实业”公司从民国98年起,涉嫌以合会、投资不动产、股票及美容用猪皮面膜等产品招揽会员,号称只要投资50万元,2年后可回收75万元,共计有1000多人入会,初估吸金逾10亿元。

检方日前查扣主嫌田哲荣的2辆汽车,认定车子为不法所得所购买,经鉴价后,决定依照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案件侦查中扣押物变价应行注意事项进行拍卖变价。

依据台北地检署公告资讯,这2辆车,将于26日上午10时,在台北市文山区保仪路120号(北检木栅赃物库)前广场进行拍卖,并自25日下午2时起,提供民众观览拍卖物。

检方指出,两车分别为VOLKSWAGEN厂牌的TIGUAN 2.0 TSI白色休旅车,去年10月出厂,行驶里程为5903公里,经勘查内装及外观完好无损,左后轮有钢钉刺穿,已修补完成。

另一车则为LEXUS(凌志)厂牌的RX450H银色休旅车,去年10月出厂,行驶里程为8210.3公里,经勘查内装及外观完好无损,保养维护良好。

检方表示,车辆的拍卖相关讯息与照片,已公布在台北地检署的官方网页,民众可上网查询;这次拍卖2车所得,将会存入国库,未来再赔偿给被害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