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案凌志車 北檢26日拍賣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指出,「加樂福實業」公司涉嫌吸金逾新台幣10億元案,將在26日拍賣主嫌田哲榮的凌志及VOLKSWAGEN等2車。

北檢偵辦「加樂福實業」公司從民國98年起,涉嫌以合會、投資不動產、股票及美容用豬皮面膜等產品招攬會員,號稱只要投資50萬元,2年後可回收75萬元,共計有1000多人入會,初估吸金逾10億元。

檢方日前查扣主嫌田哲榮的2輛汽車,認定車子為不法所得所購買,經鑑價後,決定依照檢察機關辦理刑事案件偵查中扣押物變價應行注意事項進行拍賣變價。

依據台北地檢署公告資訊,這2輛車,將於26日上午10時,在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20號(北檢木柵贓物庫)前廣場進行拍賣,並自25日下午2時起,提供民眾觀覽拍賣物。

檢方指出,兩車分別為VOLKSWAGEN廠牌的TIGUAN 2.0 TSI白色休旅車,去年10月出廠,行駛里程為5903公里,經勘查內裝及外觀完好無損,左後輪有鋼釘刺穿,已修補完成。

另一車則為LEXUS(凌志)廠牌的RX450H銀色休旅車,去年10月出廠,行駛里程為8210.3公里,經勘查內裝及外觀完好無損,保養維護良好。

檢方表示,車輛的拍賣相關訊息與照片,已公布在台北地檢署的官方網頁,民眾可上網查詢;這次拍賣2車所得,將會存入國庫,未來再賠償給被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