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社区开拆 居民忧住屋结构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3日电)华光社区今天首拆,华光社区反迫迁自救会表示,这次拆除行动未先知会居民,贸然拆除,恐影响住屋结构并妨害社区安宁。

另外,台北巿都巿发展局长丁育群也是华光社区的原住户,因他的父亲丁道源曾任法务部保护司长,现在丁家已搬迁,而法务部则将老门牌(金华街159号)致赠给丁家作为留念。

华光社区反迫迁自救会表示,今天突如其来的第一波拆除行动,虽然针对的是无人居住的法务部眷舍,但已造成现住户极大身心恐慌,且拆除行动未先知会居民,贸然拆除,恐影响住屋结构并妨害社区安宁。

自救会表示,将会持续抗争,晚间的元宵活动如期举行,他们期盼政府单位应召开跨部会的协调会议,让华光争议能够获得明确的解决,因此提出3项诉求,分别为政府应提出安置计划,妥善安置居民、撤销不当得利及相关强制执行措施、国土计划应纳入民间参与,避免黑箱作业。

住户郑伟慧表示,她在华光社区出生长大,当年父亲随国民政府来台,买下房子,她已住了50年,几年前一场大火,房子整修,现在只剩她独住不到10坪房子,现在被追缴新台币100多万元的不当得利以及每月租金2万元,让担任临时工月入2万元的她,无法负荷。

小林电机行老板之女林雅琪指出,当年父亲以现金买房并开电机行赚钱,现在全家被迫搬迁,电机行也歇业,却还被追缴700多万元的不当得利以及每月6万元的租金。

相关文章
评论